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复旦大学今年计划在北京扩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0日02:00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上海复旦大学今年计划在北京扩招。昨日,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招办主任丁志宏表示,今年该校在京投放了40个招生计划,其中理科29人,文科11人。如果生源质量较好,会减少上海招生名额增加北京招生名额。

  复旦大学昨天在北京举行招生说明会,希望能招收到优秀的北京生源。在北京考生填报志愿期间,复旦还在湖北大厦1201房间专设工作组接受“个性化咨询”。

  丁志宏说,按照初衷,复旦要增加在京计划名额,但因为今年北京生源减少20%,依照教育部要求,复旦不得不比去年减少了招生计划的投放。不过实际招生名额跟投放招生计划是两回事。

  过去三年复旦在京的实际招生人数均超过计划数。他表示,复旦在京扩招并不是挪用了其他省份的招生名额,“这些招生计划数的变化来自对上海招生指标的减少。

  在昨天的招生说明会上,丁志宏介绍说,今年所有被复旦录取的学生,都将在大一先进入复旦学院接受通识教育,再进入各院系学习。今年复旦还新设了“新生特别奖学金”,凡是当年高考成绩位列所在省份文史类或理工类前5名的申请者,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