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发改委重大政策措施制定前 将听取律师意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0日02:00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今后,北京市发改委在重大政策措施制定之前,将听取律师的意见。日前,北京市发改委签约了3家法律顾问机构,一些法规文书起草前,律师要对其进行合法性审查和论证。

  据了解,市发改委按照事先公布的选聘方案,通过初审、专家打分、现场考察等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程序,从报名的61家律所中最终确定了3家律所作为法律顾问机构。

  今后,这3家律师事务所将主要承担市发改委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起草、重大政策措施制定、重大行政决策、行政争议案件处理、法律文书草拟、依法行政制度建设等十一类事项的法律咨询,对其进行合法性审查和论证。

  市发改委常务副主任卢映川表示,目前北京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在发展过程中面临很多新问题和十分复杂的情况,社会各方面的利益诉求也呈现出多元化和复杂化的趋势。为此,必须汇聚多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在法治的前提下,来解决发展过程中的这些矛盾与问题,从而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2004年以来,市发改委通过与法律服务团队合作,依法行政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团队参与了近40件诉讼和复议案件的办理工作,并承担了大量日常性法律咨询工作,为市发改委230余件重要文件和决策事项提出了法律审查或咨询意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