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遗嘱:积蓄捐给贫困学生 告别仪式亲属发奖学金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5月10日04:16
  遗体告别仪式在人们眼里,通常是家属亲友对逝者缅怀的沉痛场面。然而,5月8日,在周至县广济镇广济村进行的一场遗体告别仪式上,逝者蒋靖民的家属亲友们并没有长时间表达沉痛,而是为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孩子发出了3000元奖学金。

  广济村的蒋靖民老人4月29日因病去世,享年78岁。弥留之际的他立下遗嘱:“我离世后,丧事一切从简,不可铺张浪费,将我多年生活积蓄,作为奖学金,对广济村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资助奖励,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将来报效国家和社会。”5月8日,这份遗愿便被张贴在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遵照老人的遗愿,其家属在村里设立了蒋靖民助学奖励金。奖学金从今年开始,每年从老人的遗留积蓄中拿出3000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读书。“将来如果父亲的积蓄用完了,我们这些子女也会继续出钱把父亲的遗愿一直坚持下去。”老人的长子蒋厅亮表示。8日,在遗体告别仪式现场,老人的老伴周金莲为贫困生发放了捐款。

  老人生前住所仍是土木结构瓦房,屋内家具古旧简朴。“老人一辈子就是不讲究吃穿住,一副热心肠扑在大伙的事上。”村民王占录说。

  本报记者 杨小刚 通讯员 楚亚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