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小区居民住宅改装旅店餐馆 多部门介入没用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10日05:05
渝中区民生巷11号居民房被改装成了食堂和宿舍,存在火灾隐患。 记者 冉文 摄
渝中区民生巷11号居民房被改装成了食堂和宿舍,存在火灾隐患。 记者 冉文 摄

  小区居民住宅改装旅店餐馆

  60多位读者昨上午来电诉苦

  原本仅供一家人居住的小区住房,改成了可供数十人住的宿舍、旅馆;原本温馨、宁静、安全的小区,变得电梯打挤、噪音不断、清洁难做,安全隐患严重。居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哪个业主不心烦?

  昨日,本报报道了南岸一小区7套住房被改成餐馆职工宿舍,百名业主找物管讨说法的事(见昨日本报4版)。消息见报后,昨上午就有60多位读者打进本报热线966988,讲述他们的苦恼:我们小区的不少住房也被改装了,该怎么办? ■记者 谈露洁

  餐馆把小区房变职工宿舍

  □跟踪报道

  本报报道反响强烈

  昨上午60余读者来电诉苦

  从昨上午9时许,本报新闻热线966988就响个不停。截至昨中午12时,先后有60多名读者打来电话诉苦,反映各个小区的部分住房被改装后的种种乱象:

  家住渝北区新牌坊财富中心A2幢的业主赵先生说,他们小区里一套住房,被租给附近一家餐馆做员工宿舍,约100平方米的房子住了40多人,严重干扰了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

  沙坪坝区天星桥40号南星大厦的业主黄先生也反映,邻居将房子出租给某娱乐场所的员工做宿舍。这些员工凌晨三四点钟才下班,常常把同楼业主从梦中惊醒。

  渝北区阳光地中海小区业主刘女士说,该小区3单元1楼被出租给工厂做库房,每天进出拉货的人络绎不绝。

  读者刘先生投诉,南岸区金山路39号一套住房被出租给一家单位做伙食团,每天有70多人在里面用餐。

  电梯挤了生活乱了

  有人一年都没睡个安稳觉

  “我已经快一年没有睡个安稳觉了!”昨日,家住渝北区冉家坝当代城小区的宋先生打进电话说,去年6月,该小区2栋10楼一户业主将一套清水房出租给一家餐馆做员工宿舍,搬进来20多人,这就害苦了住在楼下的他——每天晚上9点半开始,餐馆的员工陆续下班,基本上是每隔半小时一拨人,一直要持续到凌晨两三点。吵闹声、脚步声等噪音让他和家人无法安睡,第二天也没办法正常工作。

  投诉住房被改成伙食团的刘先生说,附近居民每天长时间被油烟熏烤,健康受到极大影响。同时大家还很担心消防措施不到位,可能发生火灾。

  屡次反映改装乱象

  多部门介入都没管用

  昨日,有百余市民打进本报热线讲述各自小区的改装乱象。大伙都说,他们向物管公司和有关部门反映过多次,得到的答复多为“没办法”。

  渝北区当代城小区业主宋先生说,楼上餐馆员工宿舍噪音太大,他多次向渝北区龙山街道、渝松路社区以及当地派出所反映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也多次找楼上业主协调,但对方并不理睬。由于没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社区和派出所无法强制要求对方采取措施。

  昨日本报报道中也提到,面对一套住房被用作宿舍住进数十人,物管方表示:“没有法律规定一套房住多少人,业主要让什么人住,我们也管不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