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开发商纷纷调低房价预期 二手房价仍坚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10日05:26

  上周认购新房近千套

  开发商纷纷调低房价预期,二手房价仍坚挺

  马祚波

  本报讯 五一期间,南京只卖出了3套房子,楼市冷得仿佛掉进了“冰窖”。不过在开发商纷纷调低房价预期的影响下,上周南京楼市共认购了900多套新房,稍微有点起色。

  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5月3日到5月9日的一周时间内,全市共认购商品住房948套,成交230套,与新政颁布之后的半个月相比较,市场出现了回暖迹象。“尽管900多套的认购量只相当于新政前两三天的水平,不过130多套的日均认购数量显示出买房人对后市依然看好。”南京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新政后南京不少开发商均调低了房价预期,如江宁的东方龙湖湾御山湖从万元以上调到了八九千元,河西的和府奥园从2万以上调到了2万以下,城南名城世家从1.8万调到1.53万等等,尽管预期下调不等于楼盘降价,但是价格走低信号的出现,还是吸引了不少买房人出手。

  相对于一手房预期下调,南京二手房成交价却变化不大,一些房主仍在坚挺。南京安格佳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一东告诉记者,由于南京一手房的价格与新政之前相比并没有降太多,因此二手房主依然紧咬房价不松口。“预期下调了,但是房价仍在涨,这是不争的事实,只是涨幅变小了。所以与一手房关联度相当高的二手房,自然就没有降价理由了。”朱一东说,以城西为例,云锦美地的二手房源目前均价仍在每平方米2.2万元左右,老小区台园的价格也要1.4万上下,与新政前比并没有降。他认为,目前惟一下降的就是成交量,降幅大概在三成左右,预计这一状况可能要维持最少两个月,“观望期一旦结束,房价才会出现较大调整,是涨是跌,目前还不好判断。”

  对于南京新政细则将“适时公布”的消息,业内人士认为,南京房价已经告别了非理性的疯涨态势,无论是楼市还是土地市场,开发商都理性了起来,只要目前的平稳状态不被打破,房价不再反弹,南京出新政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马祚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