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博需要创意营销(热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0日06:01
  把婚纱照搬到世博园区拍!据北京青年报9日刊登的一则消息,长三角地区的一些影楼近日推出了世博主题婚纱照套餐,可以游世博会,同时又可以拍婚纱照,这一业务受到了青年人的热烈欢迎,世博园区已出现不少着婚纱漫步的青年情侣。“让世博刻录下新人甜蜜的爱情”,成了这一主题婚纱照的宣传口号。

  这是一条很有意思的新闻。它表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用世博概念营销,而这种营销对世博会的客流均衡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从开园前8天的情况看,世博会游客数与期待仍有差距,并不如预想的那么火爆。游客数也不均衡,前8天累计票检入园人数为124.84万,仅仅是预测人数的约1/3。而未来的100多天,还将经历台风、暴雨、高温的考验。

  的确,世博门票销售形势不错,累计售票数已突破4000万张,但是,如果目前的持票人都能够前来看世博,现在的客流较少,将意味着未来客流的拥挤,也将导致未来客流更严重的不均衡。

  从这个角度看,要保持世博门票销售的增长、要促进持票人尽早安排参观,就必须进行持续的、有效的营销。这种营销还必须是有创意的,足以引发人们进入世博园的热情。

  世博主题婚纱照算是创意营销的一种。其实,在世博园区,时尚、智慧的元素比比皆是,文化、科技、美食、特许商品、未来题材等,其中都蕴藏着创意的源泉,关键是要有所发现、并很好地利用。

  进行创意营销,关键在企业。比如世博会首次推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伦敦零碳馆,不仅推出了零碳的咖啡馆、零碳的“玉米汁”,还将推出城市零碳的相关论坛。这些个创意只要宣传配合,就能带动整个园区的活跃。

  不仅是园区的企业及展馆,园区外的企业借助世博游做大自己的实业也是一大机遇。影楼把婚纱照与世博园区嫁接,宾馆、餐饮、课外课程,乃至夏令营是否也可以嫁接?如此看来,有许多空间可以想象,关键是要有慧眼。一本30元的“世博护照”卖到断货,就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

  即使世博会开始了,它的营销也不能停止,而且必须跟进并有所创新。为推动这种创意营销,世博的组织者应该给予更大的鼓励和支持。世博会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但现在仍需努力。更多的人期待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