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莫斯科红场阅兵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 > 庆典最新消息

捷克纪念二战中在捷阵亡的苏联军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06:00
  新华网布拉格5月9日电(记者孙希有)捷克一些政治家和数千民众9日来到布拉格奥尔尚苏联红军烈士墓地和其他纪念地,献上一束束鲜花,缅怀二战中在捷阵亡的苏联军人。

  捷克司法部长科瓦若娃、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菲利普等捷克政治家参加了奥尔尚苏联红军烈士墓地的纪念活动。他们向苏联红军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1945年5月5日晨,布拉格爆发了反抗德国法西斯的武装起义。德军统帅部调遣重兵镇压布拉格起义者。起义者处境困难,向苏军和盟军统帅部求援。苏联红军及时赶到并解放布拉格。在解放捷克斯洛伐克的战斗中,有14万多名苏联军人阵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