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扫黄打非”“天山工程”座谈会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0日06:32
  人民网兰州5月9日电 (记者林治波) 9日,2010年全国“扫黄打非”“天山工程”座谈会在甘肃兰州召开。

  “天山工程”是以打击境内外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国际恐怖势力“三股势力”散布的非法出版物和宣传品为主要任务的“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工程,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牵头,新疆“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为常务单位,甘肃、青海、陕西、宁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为成员单位。

  会议认为,自2009年11月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首次会议,构建起组织框架并启动运行以来,“天山工程”有关地区和部门的联防协作意识开始强化,任务开始明确,机制开始形成,成效开始显现。

  会议指出,当前新疆及周边省区政治和经济形势发展态势良好向上,但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仍然尖锐复杂,必须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天山工程”是在新形势下抵御国际敌对势力与境内外“三股势力”渗透与破坏,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促进西北边疆地区民族团结稳定,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统一的重要举措。

  会议部署各协作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扫黄打非”工作机构迅速开展一次以打击“疆独”、“藏独”非法出版物和宣传品为重点的“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并对有关重点案件进行深入查办。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