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强卫率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四川考察 借鉴四川经验推进玉树重建(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7:13
  本报讯 (记者 裴蕾)5月7日至9日,由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率领的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四川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在川治疗的玉树地震受伤群众,并召开青海四川两省交流座谈会。

  省委副书记李崇禧陪同考察。

  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代表团看望了在川治疗的玉树地震受伤群众。在省医院,强卫拉着在玉树地震中受伤的仁青卓玛大妈的手,再三询问她家生活有无困难,以及在成都的治疗情况。当听说她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日渐康复时,强卫十分欣慰。强卫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感谢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四川人民对玉树抗震救灾工作给予的全方位、大力度的支持和帮助,他鼓励受伤群众积极配合治疗,重拾生活信心,争取早日康复回家,建设一个新玉树。

  在川期间,强卫一行实地考察了什邡市红白镇、马祖镇马祖村、师古镇红豆村,彭州市新兴镇阳坪村、通济镇桥楼村、龙门山镇宝山村,都江堰市沪都家园、翠月湖镇五桂村等地恢复重建情况。每到一处,强卫都仔细询问当地如何进行规划和建设,如何安置好受灾群众。在位于什邡的北京市对口支援地震灾区指挥部,强卫听取了北京的援建经验。

  红豆树、鸳鸯井……红豆村结合灾后恢复重建,依托千年红豆树发展婚庆旅游产业。工作人员介绍,不仅要让老百姓住上新房,还要推进当地产业发展。强卫十分赞赏,他说,这是很重要的经验。新兴镇阳坪村寿阳泉安置点既保留了川西民居风情,又有现代农村风貌,体现了灾后住房重建多样性,强卫指出,青海玉树地震的一些受灾乡镇可以借鉴这里的重建思路。

  在青海四川两省交流座谈会上,强卫认真听取了都江堰市灾后恢复重建的具体做法。双方就灾害损失评估、灾后重建各项规划的编制与实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沈何,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参加考察、慰问、座谈。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光志,四川省副省长王宁等陪同考察、慰问,并参加座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