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可燃冰”阻碍控漏罩作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07:05
  英国石油公司8日说,用钢筋水泥罩控制漏油的计划因“可燃冰”受阻。

  首席运营官道格·萨特尔斯说:“当我们对准漏油点安放这个钢筋水泥罩时,大量水合物在罩顶内部形成,迫使我们把控漏罩移到漏油点旁边。”

  天然气水合物俗称“可燃冰”,被视作21世纪替代能源。它主要气体成分是甲烷,可燃性高,因此威胁漏油点上方工作船安全。

  英国石油公司工作人员7日借助机器人,把98吨重的控漏罩降至约1500米深海底,尝试使它罩住漏油点。如果它发挥作用,英国石油公司打算使用同样方法封堵另一个较小漏油点。

  但“可燃冰”堵塞控漏罩开口处,妨碍后者作业。

  萨特尔斯说,控漏罩眼下距离漏油点大约200米。英国石油公司可能要花48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找到解决方案,如使用甲醇等稀释可燃冰。

  如果控漏罩无法发挥作用,英国石油公司需靠减压井封住漏油井,但减压井预计历经两三个月才能完工。

  萨特尔斯说,英国石油公司正研究另外两种短期控制漏油的办法,即在漏油点再设一个“防喷阀”,以及用橡胶等物进行封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