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将解禁网络竞选 民主党微博节目与网民互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07:17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日本从今夏参院选举起对网络竞选运动解禁的可能性日益增大。一向态度谨慎的自民党转换了方针,在4月的政党磋商中,各党就计划修改《公职选举法》这一目标达成了共识。关于解禁范围及惩罚条例等问题,各党将于本周内提出意见,加紧协调修改事宜。

  本次焦点在于解禁范围。执政之前,日本民主党曾提出包括网页、电子邮件及博客等在内的“全面解禁”方案。然而以将在夏季改选的参院议员为主,民主党内对“全面解禁”持谨慎态度者也为数不少。

  鉴于可能出现冒充候选人发送恶意信件,或是随意中伤竞选对手的现象,某参院议员强调:“在网上弄不清楚对谁做了些什么,我们可不想成为试验品。”

  基于此情况,日本民主党相关人士指出:“本次更有望实施仅限于主页更新等内容的"部分解禁"。”

  各党为迎接“网络竞选元年”加紧了准备进程,重点加强视频宣传,而即将到来的“全面解禁”亦被纳入考虑之中。

  日本民主党于4月20日在微博开办“民主NOW录音室”,这是一个能与网民进行互动的节目。

  该节目第二次播放日为4月27日,当天适逢检察审查会认定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应当起诉”。观众发帖要求“谈谈小泽的事情”,而众院议员玉木雄一郎则当即回应称“应当解释到民众能够接受为止”。该节目计划今后邀请参院竞选候选人作为嘉宾。

  日本自民党也从1月起将网页更新成以视频为主,启用曾当过播音员的参院议员丸川珠代担任主播,用电视新闻风格宣传自民党的活动。公明党亦设置“热点视频”专栏,所有参院选举候选人都使用微博宣传每天的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