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煤矿爆炸致12死55伤 连救援者共83人受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10日07:28

  至少12名矿工死亡、55人受伤,连救援人员共83人受困井下

  俄矿两次爆炸致使救援暂停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俄罗斯拉斯帕德斯卡亚煤矿一处矿井莫斯科时间9日凌晨发生第二次爆炸。至少12名矿工死亡、55人受伤,另有至少83人受困井下。

  井下搜救努力暂停。调查人员说,两次爆炸由甲烷引起。

  爆炸威力巨大

  莫斯科时间9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5时)左右,即第一次爆炸后大约4小时,矿井发生第二次爆炸。

  俄新社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报道,第二次爆炸致使矿井附近几处建筑物玻璃碎裂,一些建筑物部分坍塌。其中,遭毁坏最严重的是矿井主要入口附近一幢4层建筑几乎夷为平地。

  一名在煤矿工作15年的矿工告诉俄新社记者,第二次爆炸威力如此大,以至于让地面上的人群吓了一跳。

  事故煤矿所在地西伯利亚地区克麦罗沃州州长阿曼·图列耶夫9日说,第二次爆炸炸毁了矿井主要通风井,几乎完全中断向井下输送新鲜空气,矿井内充满烟尘和瓦斯。

  同时,爆炸致使20名救援人员受困,失去联系。

  煤矿所属矿业集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对俄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说:“第二次爆炸后,我们与3支救援队失去联系:我们现在讨论的是20人。”

  总统总理要求全力搜救

  莫斯科时间8日晚20时55分(北京时间9日凌晨0时55分)矿井发生第一次爆炸时,大约360名矿工正在井下作业。爆炸发生后,大多数矿工升井,64人受困。

  多支救援队参与救援,救援人员进入井内并开始运出一些遇难者遗体后2小时左右,第二次爆炸发生。

  当地官员说,9支救援队中6支安全升井,其余3支与地面失去联系,“遭困救援人员和矿工的状况仍不清楚”。

  克麦罗沃州州长图列耶夫说,第二次爆炸发生后,考虑到危险条件和担心再次发生爆炸,井下救援工作暂停。

  “担心发生更多爆炸,(救援)行动已暂停……派更多人下井实在危险,”图列耶夫说,“一旦井内空气输送恢复,将继续展开救援……但眼下实施救援的话是派更多人去送死。”

  尽管井下救援暂停,俄各方正集结力量,准备展开再次开展救援。

  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和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先前要求各方全力以赴搜救幸存者。

  克麦罗沃州州长图列耶夫9日取消参加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守在矿难现场。

  克麦罗沃州当局发言人谢尔盖·切雷姆诺夫说,每名遇难者的家属可能获得煤矿所属矿业集团100万卢布(约合3.3万美元)赔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