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野猴大闹村庄玩洗面奶 不满伙食扇村民巴掌(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10日07:40
江北区茅溪白云村,野猴爬上村民楼顶玩。记者 罗小光 摄

在江北区茅溪白云村惹事的猴子。记者 罗小光 摄

  野猴大闹重庆江北白云村 偷东西搞破坏还伤人

  (重庆晨网记者罗小光 9日22:18报道)一只野猴三天前突然“光临”江北区茅溪白云村,翻窗进屋偷吃东西、抓人。眼下,村民们连窗子都不敢开。“我们希望政府出面,把野猴请出村子,恢复村里往日的宁静”9日,白云村的居民们告诉记者。

  野猴突然光临白云村

  9日下午,记者来到茅溪白云村调查。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沿后山上山,白云村掩映在树林中,显得宁静自然。村子后面是一个小山,山上树林茂密,小鸟很多。居民们说,山上树林里有野鸡、野兔、蛇等小动物,但以前从来没有猴子。

  代女士说,野猴是只成年猴,体型较大。大家都不知道它从哪里来,攻击性很强。人一靠近,它便呲牙咧嘴。

  平常野猴喜欢在大树上摘桑葚吃,喜欢追鸡赶鸭,把家禽吓得到处飞。

  扰乱居民安静生活

  家住白云村9幢5楼群的付女士告诉记者,9日上午,她把买回的南瓜洗净后切好放在厨房,准备中午吃。哪知,中午回家后,南瓜被野猴吃了,只剩下几块没有吃完的。厨房里的东西被野猴甩得到处都是。为子防野猴进屋,这几天她窗子都不敢开。

  指着白云村9幢5楼一个窗户,付女士告诉记者,“你看嘛,我的窗户外面就是树,猴子是顺着树枝翻窗进屋的,一天要来好多次。”

  白云村廖女士家住白云村4幢9楼。7日中午她开门回家,屋里花生、瓜子,饼干,和其它吃的东西被丢得到处都是,家里一片狼藉。开先还以为强盗进屋,但是一清钱财全部都在,就是吃的东西被糟蹋了,这才想起肯定是野猴干的。

  白云村代女士告诉记者,7日,野猴一天三次翻窗进刘四姝家,找不到东西吃,便把刘四姝的洗面奶、护手霜等化妆用品,挤得满屋都是。

  不喜欢吃糖给人一巴掌

  代女士说,冉先生的鸡在窝里下蛋十多个,主人一直没有拿回家里,用碗装着放在鸡窝。5日,野猴耍得无聊了,把手伸进冉先生的鸡窝里,在里面摸出一个个蛋往外扔。几乎把里面的蛋都扔光了,叫人哭笑不得。

  代女士说,8日,野猴窜进王小姝家里,王小姝怕猴,连忙把糖果递上去。野猴见是糖果,很不高兴,因为它不吃糖,结果,它上前对王小姝就是一耳光。把王小姝的脸上抓出了血痕。

  野猴最喜欢吃牛奶和奶制品。村民们说。有时,大家也喂它牛奶,猴子的胆子很大,可以进屋从人的手上接东西吃。

  “我们也知道猴子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想伤害它。居民们围着记者说,但是,这只野猴经常进屋偷吃东西,搞得大家不得安宁,还有,它身上有没有病,小区里孩子很多,也担心它传病我们希望政府出面把猴子送到动物园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