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闭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07:43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梁盛 冯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4分报道,昨天在北京举行的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上,很多代表指出,降低排放、改善大气污染的技术研发和引进成本巨大,资金问题成为制约全球发展可持续绿色经济模式的一大障碍。

  碳捕捉是目前全球最先进一项节能减排技术,就是捕捉释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压缩之后,压回到枯竭的油田和天然气领域或者其他安全的地下场所。但是大规模发展的昂贵代价,让这个方案在很多国家的推进困难重重。世界银行中蒙可持续发展局局长伊德-伊贾艾斯说:“我们要做到这些工作所要花费的成本有多高呢?根据我们世行的研究成果,在东亚地区,每年投资额度需要达到850亿美元,而中国需要640亿美元。”

  虽然成本巨大,但是伊德·伊贾艾斯还是认为这些高技术方案在经济上是可行的。他说,对新技术投资额度的增加就意味着未来对化石燃料投资额度的减少。此外各个国家可以根据本国的特点来进行不同渠道的融资。“比如在中国能源的领域,可以进行一些特许拨款,此外还可以通过收取额外的附加税把这部分税收投入到新能源的投资,另外还可以开展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在融资方面可以有不同的渠道,其实你们用不着太多特许的拨款就可以达到必要的成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