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抢匪深夜抢劫出租司机 落荒而逃身份证掉落车上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08:33

  抢匪抢劫的哥 落荒而逃后竟留下身份证

  深夜,郊外僻静的小路上,出租车的应急灯不停闪烁,这是的哥“求救”的信号。

  此时,出租车孙师傅跟一名抢匪正在车内殊死搏斗。

  恰巧一辆出租车同向驶来,抢匪落荒而逃,不料落在车上的身份证给警方破案提供了线索,不到一天,民警便将抢匪抓获。

  昨日,涉嫌犯抢劫罪的王阳科被彭州警方刑事拘留。

  深夜载客 不料拉的是抢匪

  5月8日凌晨零点,彭州出租车司机孙师傅还在市区内拉生意,当车开到西南市街时,一名稚气未脱的小伙子向孙师傅招手。出租车停在小伙子面前,小伙子坐到副驾位置,孙师傅迟疑了一下,便发动了出租车。按照惯例,男性乘客深夜上车,的哥会要求他坐到后排。

  小伙子说:“我到白马村。”

  孙师傅掉头朝目的地开去,两人一路上都没有说话。

  不到5分钟,出租车开到白马中学附近,小伙子说到了。

  孙师傅踩下刹车,正等着小伙子付钱,不料,一把明晃晃的刀抵在了他的腰间。

  小伙子说:“我只要钱!”

  孙师傅吓得浑身哆嗦,他颤抖着说:“小伙子不要乱来,我给你拿!”

  孙师傅从裤袋里掏出一把零钱,递给小伙子:“我刚刚接班,只赚到这点钱,全部给你。”

  刀依旧抵在孙师傅的腰间,“就这点钱?我找到了要弄死你!”小伙子一边咆哮,一边把钱塞进他的挎包里。

  抢匪跑了 身份证掉在了出租车上

  孙师傅赶紧说:“我再摸一下。”然后在上衣口袋里掏出几张十元的,小伙子把钱塞进挎包,说:“再找!”

  就在孙师傅找钱的时候,一束灯光射进出租车里。

  孙师傅踏实了一点,他知道“增援部队”赶到了。而小伙子并不知道,孙师傅悄悄打开了应急灯,这是的哥之间“求救”的信号,这束灯光正是一位的哥同行赶到的标志。

  小伙子紧紧握住口袋,不时用余光瞟窗外,他对孙师傅说:“赶紧找钱,我要走了!”

  孙师傅说,他意识到小伙子慌了,他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我只有这么多了,你看有人来了……”

  小伙子猛地一拉车门,迅速朝夜色中逃去。

  孙师傅瘫在座位上,半天回不过神来。所幸他毫发未伤。

  过了很长时间,孙师傅在副驾上看到一个包,里面有一把刀和一张身份证,正是刚才抢劫他的小伙子遗失的。

  抓获抢匪 距离案发不到20小时

  孙师傅赶到彭州市繁江派出所报警,他把包交给民警,身份证上的小伙子名叫王阳科,18岁,彭州当地人。曾经因为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孙师傅被抢事件,彭州警方对此十分重视。

  从4月17日接连发生了3起抢劫出租车案件,孙师傅已经是第4名被抢劫的的哥了。

  彭州警方当时便成立专案组,要求将抢匪缉拿归案。

  民警走访了此前几名受害人,并展开了大量调查,最终锁定王阳科是几起出租车抢劫案的元凶。

  5月8日晚上10时,王阳科刚刚回家,潜伏多时的民警撞开房门,这时距离孙师傅被抢还不到20个小时。

  目前,王阳科因涉嫌抢劫罪被彭州警方刑事拘留。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