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0名民工与开发商争执被打伤 集体乞讨看病(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10日07:37
农民工在街上乞讨时,有盲人向他们乞讨,一名农民工把乞讨来的零钱给了盲人。
农民工在街上乞讨时,有盲人向他们乞讨,一名农民工把乞讨来的零钱给了盲人。
 
  记者王玮皓郭致远文许俊文杜小伟图

  本报讯 辛辛苦苦在工地干了一年多,没等来工钱,却等来了一顿暴打。昨日,在东风路省中医院门前,为帮助重伤入院的工友筹集医药费,30名农民工在街上乞讨。

  昨日上午,东风路省中医院门前,30名农民工手持瓷碗,在路边排成一行乞讨,不少市民出于同情,为农民工留下一些零钱。

  农民工郑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信阳农民工,因为工友杨长红被打伤住进了省中医院,为了他的医疗费,大家都已捉襟见肘,无奈,他们只好在外面乞讨凑钱。

  谈起杨长红被打的经过,工人们说,2008年9月,他们受雇到济源市宝业五福苑小区1、2号楼施工,因开发商与承包商之间的矛盾纠纷,导致工程干干停停,工程款也一直被拖欠。“原来有200多名工人,有的等不了就走了,只剩下我们30多人守在工地等着发工资。”

  大家与开发商五一那天发生肢体摩擦,48岁的工友杨长红身体负伤,因在当地治疗担心身体安全,遂将其转到郑州治疗。

  临近中午,经过几个小时的乞讨,众人筹集的钱不过百元,但他们表示依然会做下去。对此,不少市民说,十分赞赏他们浓厚的乡情,“但这个法子效果不太好,应该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应得利益”。

  昨天,记者联系到济源市济水派出所,民警表示,5月1日发生的民工被打伤一事警方已立案调查,目前正在侦破当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