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五都”提名小组倾向游锡堃选新北市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0日08:08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预计在19日举行中执会,通过“五都”市长提名,据民进党“五都”(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提名小组透露,由于没有其他牌可以变换,因此,新北市长倾向提名前台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参选,至于台中市,可能在前台当局“新闻局长”林佳龙和前民意代表郭俊铭中二择一,又以林佳龙出线机会较大,但均尚未最后定案。

  据报道,民进党上周经由党内初选民调,大高雄市长将提名现任高雄市长陈菊角逐,大台南市长则由民代赖清德披挂上阵。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表示,原则上,“五都”选举的市长提名,都会在19日报请中执会通过。

  在确定高雄市长、台南市长的人选后,距离最后提名底定,仅剩下10天时间,由于台北市长方面,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早已表态争取,因此,最后这几天的时间,将锁定处理新北市长和台中市长的人选。

  据了解,民进党提名小组,原在“双英”辩论前,就有意在辩论过后,一起劝进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参选新北市。未料,消息提前曝光,也引来蔡英文语出重话,因此,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人敢再提这件事。

  民进党提名小组成员透露,目前表态参选新北市的有游锡堃和前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景峻等人,而蔡英文又缺乏参选意愿,综合考量下,目前倾向提名游锡堃。

  台中市长方面,民进党内原本有劝进谢长廷的声浪,而谢长廷在公开婉拒前,也曾写信给蔡英文表明心意,因此有人建议推派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上场,甚至已进行私底下的民调作业,但苏嘉全仍无意愿投入选战。 (来源:中国台湾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