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利川矿难8名死者家属获赔 总额为162.4万元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5月10日09:11

  利川矿难8名死者家属获赔162.4万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唐宜贵 特约记者周莹 曾维明)昨日,恩施州利川市忠路镇“5·8”矿难事故善后处理取得新进展,8名死者家属获赔162.4万元,并已领到现金。另外两名遇难者家属因在外地工作,正在赶赴利川市忠路镇的途中。

  据介绍,已获得理赔的死者家属已与管理部门签订了赔偿协议。该市善后处理专班负责人利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表示,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遇难者和受伤人员的补偿标准,本着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最大限度地补偿到位。

  据了解,已到位的理赔资金,由利川市及忠路镇两级政府共筹集垫付50万元,保险公司预付现金100万元。

  恩施州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夏学东介绍,2009年底,利川市水井湾煤矿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了该公司的“安全生产责任险”。矿难事故发生时正是周六,银行无法转账,保险公司及时筹措100万元现金,向遇难者家属支付赔偿。待事故调查结束后,将按照规定进行最终的足额赔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