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抚州现连环骗婚案 近20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5月10日06:00
  3月4日,抚州市黎川县中田乡黄源村村民王某经媒人介绍在南丰县认识了一名越南女子,并将她带回家私自结婚,之后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该名阮姓越南女子先后介绍了近20名越南女嫁到抚州的黎川、南城、南丰等地。而令新郎们没有想到的是,已成他们新娘的这近20名越南女竟在4月下旬同一天集体失踪,至今也杳无音信。

  缘起:33000元聘金娶个越南女

  今年35岁的黎川县中田村黄源村村民王某,年后在福建漳州打工时突然接到姐姐电话,说在南丰县相好了一名女孩,要他赶快回家相亲。

  3月4日,他和家人来到了南丰县的东坪村,在村里一名长者的带领下,他在一名已经娶了越南女孩的男子家中见到了三名越南女孩,她们都持有越南身份证。王某相中了其中一名叫阮晓芳的越南女孩,随后他给了媒人3000元介绍费,并给了这名女孩见面礼600元,且谈好了给33000元聘金。之后当天他便在三名南丰男子和一名越南女子的陪同下,将阮晓芳带回了村里。

  当天吃过晚饭后,他将33000元交给了阮晓芳,而这时她只收了23000元,说是另外的1万元等生了孩子再给。

  简单婚礼后,阮晓芳与王某开始了正常夫妻生活。

  进展:一个月近20名越南女嫁入抚州

  村里人听说王某娶了一名外国女孩,且听到该外国女孩的一些家境不好的同乡也想嫁到当地来,不少村民找到他家要求帮忙牵线搭桥。

  这时,阮晓芳格外“热情”,一个月之内,经她牵线先后有近20名越南女孩嫁到了抚州市黎川县的中田乡、荷源乡和栗塘乡等地以及南城县、南丰县。

  “新娘”齐失踪

  这期间,王某也曾听说有外籍女孩骗婚,于是每次阮晓芳到邮局汇钱等外出时他都跟着一起去。过了一个多月,王某感觉阮晓芳丝毫没有要逃跑的迹象,于是放松了警惕。

  4月下旬一天,王某陪着阮晓芳带了一位越南女孩来到黎川县城相亲,一连相了几位,这位越南女孩都以价格不合适或其他理由表示不中意。中午,他们便在县城的长途汽车站一旁的餐馆里吃饭。先吃完饭的阮晓芳和那名越南女孩说要去超市买点东西,于是先出了餐馆的门,而这一去,王某就再也联系不上她们了——电话一直不通。

  当晚19时,王某灰心丧气地回到黄源村,一进门电话便接二连三打来,那些娶了越南女孩的人纷纷打电话来向他要人,都说新娘不见了……

  提醒:娶外国媳妇一定要看合法护照

  警方对此事介入后表示,这群非法入境的越南女性,没有经过体检,以结婚为名,“嫁给”山区农民骗取钱财后开溜。这扰乱了正常的出入境秩序,侵害了群众利益,市民一定要积极配合民警打击这种犯罪行为,将非法入境者驱逐出境。

  民警提醒市民,想娶外国媳妇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找到心仪的外国媳妇后,一定要看对方的合法护照或外国人居留证等相关的身份证明和婚姻状况证明。

  目前,此事已引起当地警方高度重视,当地警方已全面介入调查。

  吴维纲、记者周文平/文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