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连战台南晤福建省长黄小晶:温情入耳充满乡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0日09:05
  从北京回到台北还不到24小时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9日又从台北赶到台南,在这个福建先民最早来台的居住地会见福建省长黄小晶一行。他说,老友相会在南台湾,这是缘份,希望大家常来常往。

  一见面,连战就表示,在这初夏,在南台湾欢迎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内心感到非常高兴。随即,他聊起了近5年来3次到福建,尤其回漳州祭祖让他非常感动,率2000多位台湾农民到厦门交流也迄今仍历历在目。

  连战称,黄小晶省长这次来台访问非常成功,受到很大关注,双方签署了涉及贸易、旅游、农业等领域合作的各种协议,取得成果,是非常务实的交流合作,值得祝贺和肯定。闽台贸易一直在增长,闽台之间密切交流合作,可看到有文化、历史、地理等方面的背景,是其他地方不可比拟的。

  祖籍福建漳州的连战一直以来关注着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他对黄小晶说,这次来访正是海西区建设加快推进的重要时刻,海西区建设的意义就在于先行先试,加强闽台全方位合作。他表示,赞成加快推动海西区建设。

  连战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应邀去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开幕,还特别去了福建馆看看,“毕竟有乡情”。他说,现在从台湾去福建只要一个半小时,还可以再快一点。

  对于连战荣誉主席专程赶到台南来相见,黄小晶表示非常感谢。他说,连主席一番讲话,温情入耳,充满乡情,这种乡情让他深受感动。这次从台北一路南下,台湾乡亲非常热情,以亲情、友情、乡情相待,也让他非常感动。

  谈及海西区建设的先行先试,黄小晶表示,福建是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建设海西区获得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和支持。中央支持福建先行先试加快海西区建设,福建把平潭岛作为先行先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区域来推动海西区建设。先行先试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黄小晶说,福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2015年将形成一个发达的高速铁路网和一个高速公路网,大家回家乡会很方便。他希望连主席继续关心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欢迎大家回去看一看、走一走。

  会见结束时,连战和黄小晶互赠了礼品。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许多台湾知名人士参加了会见。(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 (来源:中国新闻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