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学校校庆氢气球爆炸12人受伤 庆典继续召开(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08:30

氢气球爆炸伤12人

  昨日(9日)上午,在渭南师范学院校园内,该校师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庆祝渭南师范学院建校50周年。在庆典大会过程中,摆放在会场旁边的一个氢气球发生爆炸,导致现场12人不同程度受伤。

  近2万人参加学校庆典大会

  昨日上午,渭南师范学院建校50周年庆典大会在学校厚德楼前广场隆重举行。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的渭南师范学院校友和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2万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上午10时许,放置在会场东侧的氢气球发生爆炸,导致12名人员被烧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

  据目击者孙先生介绍,他特意从外地赶来渭南师院,参加母校的50周年校庆。当时他坐在会场的前排,庆典大会是10时开始,刚开会20分钟左右,只听见东边博识楼前“咚”的一声,一股青烟和火光腾空而起,坐在会场中的人都回头张望,还以为是有人放焰火庆祝母校生日,没人想到会发生爆炸。

  一位离爆炸现场较近的李先生说,当时大家都在听领导讲话,谁都没想到有5米高的氢气球突然爆炸。爆炸瞬间,带着火苗标语条、气球碎片落在了参加庆典的人身上,当时有的学生的头发、衣服都着了起来。

  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博识楼前部分草皮被烧成了灰,可以看出,当时的落物引燃了草坪。而那个“肇事”的蓝色氢气球已经皱成了一团,被人扔在了博识楼后的铁架后边。

  据多人证实,在12人被烧伤后,庆典大会继续召开。伤者被紧急送往附近的渭南红化医院进行救治。

  学校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渭南红化医院,在上楼时,正好碰见学校的领导前来探望伤者。据了解,被烧伤的共有12人,其中4名为工作人员,一妇女带着孩子看热闹,也都被烧伤,其余均为该校学生。

  两个胳膊缠满绷带的马姓女生坐在凳子上,还在安慰满脸敷着药、只露出眼睛和嘴巴的张姓同学。在另外一病房,两名男性伤者头部、面部、脖子、双臂均被敷上了药。

  正在削苹果的一位女生讲,当时爆炸后,火花落在旁边的男生身上,慌乱中他用手拨火,结果手上、胳膊、脖子、头、面部都受了伤。

  负责安放氢气球的男子左手也受伤,上衣背部被烧开了一个大洞。据他的同事讲,他们是干活的,当时爆炸可能是氢气球漏气后发生爆炸。目前,该校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记者卫楠) (来源:新民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