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金改弊案今首度开庭 陈水扁及家人等21人成被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09:51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家族弊案衍生的金改弊案,承审合议庭从十日下午起首度开庭,将陆续传唤二十四位证人,预计七月九日前审结。证人名单中最特别的当属陈水扁、吴淑珍两人,将当庭接受陈致中夫妇诘问,上演“大对质”;此外,有两位涉及洗钱案的重要海外证人,也透过律师声请以“海外远距视讯”方式诘问。

  据了解,这两名海外证人都是洗钱案的人头户,原本已同意来台出庭,但因委任律师有顾虑,才临时改提“海外视讯”的声请。

  台湾“司法院”早在二零零三年即发布“刑事诉讼远距讯问作业办法”,但先前以视讯诘问证人都在台湾境内,合议庭将待十日检辩庭讯充分讨论后,再决定是否接受声请。

  金改弊案中遭起诉的陈水扁家人和企业界二十一名被告,共计声请传唤二十四位证人,合议庭评议讨论后,决定自本月十日起,每周一、三开庭两天,预计在六月二十八日结束证人诘问,随即进行辩论。

  依合议庭排定时程,六月二十三日将由陈致中夫妇上午诘问以证人身份应讯的陈水扁;同日下午诘问以证人身份应讯的吴淑珍,一日内先后上演“父子、母子大对质”,希望能藉陈水扁、吴淑珍的证词,来澄清陈致中夫妇并未协助海外洗钱。这也是金改弊案约两个月诘问审理庭中,最受瞩目的庭讯。

  十日下午二时三十分,第一次的证人诘问审理庭,也是审判长周占春首次上场进行主导和指挥诉讼程序的进行,除传讯扁、珍等二十一位被告,证人部分,仅传唤前“总统府资政”彭明敏一人,就机要费洗钱案案情,由被告吴澧培的律师进行主诘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