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五都”难产基层焦虑 疑放弃新北大台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0:08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五都”提名期限剩最后九天,但新北市和大台中“等呒人”,民进党台中市党部主委陈大钧无奈表示“派谁来选都无所谓”;前“立委”陈景峻质疑,民进党要放弃新北市和大台中吗?

  民进党五都人选,大高雄市、大台南市分别由高雄市长陈菊、“立委”赖清德出线。九人小组成员透露,台北市锁定“行政院”前院长苏贞昌出击,新北市“行政院”前院长游锡堃出线的机会“很大”;大台中陷入僵局,“新闻局”前局长林佳龙、前“立委”郭俊铭、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都是可能人选。

  民进党党内大台中民调显示,郭俊铭还有进步空间,林佳龙和苏嘉全不相上下。据透露,苏嘉全出征大台中的意愿不高,“不会主动求战,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民进党近期将做民调。

  报道说,“五都”难产,基层难掩焦虑。陈景峻开第一枪,他忧心表示,“双英”辩论后,马英九逐渐巩固领导权,反观民进党却毫无头绪,推不出共主。

  陈大钧说,希望大台中提名愈快愈好,派谁来选都无所谓,基层“感觉心里毛毛的”的焦虑期已经过了;“行政院”前“院长”谢长廷能来最好,苏嘉全、林佳龙也不错,只要有人选,地方都会全力辅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