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华明示范小城镇展馆举办特别日活动(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10:35
  中广网上海5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今天(10日)上午,入选城市最佳实践区唯一农村题材的展示案例,天津华明示范小城镇展馆在世博园城市广场举办华明特别日活动,向海内外的参观者展示我国新农村建设的成就以及华明镇的城市生活。详细情况下面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陈庆滨。
中国天津市华明示范小城镇展馆(资料图)

  主持人:请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现场了解到的情况?

  记者:在这里我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华明示范小城镇,它是通过实行一个“宅基地换房”的政策,农民用在农村的宅基地按比例换取在小城镇上的一套住房,以此来建设新农村的案例。也正是凭借着这样一个政策创新,华明在世博园世界87个城市106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也代表着当前我国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今天天津华明示范小城镇特别日活动是在上午十点开始的,现在正在近来的是文艺演出,主题名为“锦绣家园”值得一提的是据了解这次演出的大部分演员均是来自东丽区的文艺骨干,并非专业演员。但是为了在特别日上展示华明的风采,他们利用业余的时间,精心编制了优秀的文艺节目,像音乐快板“华明的笑脸”、歌舞“走进新农村”等,都表现了华明示范镇这座锦绣家园带给四万多农民的幸福生活和城市梦想。
由华明镇居民笑脸组成的巨型“笑脸墙”(资料图)

展区内精彩展示多种现代化技术(资料图)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华明示范小城镇的展馆非常有特色,在这里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这个展馆的主题是“一样的土地 不一样的生活”,它分为农民的期待、城乡统筹发展的新探索、安居乐业有保障等五个分区,并且通过视频短片以及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来展示和探讨建设环境友好宜居小城市的理念和做法,

  在这个馆我觉得有两个亮点,一个是长约5分钟的情景剧电影《寻找华明》,按它是真实记录了华明今夕对比,另外有一万个华明居民笑脸组成的迎宾笑脸墙,可以说都是比较有创意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参观一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