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自民党领袖承诺今日决定是否结盟保守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10日10:48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尼克-克莱格承诺要在24小时之内(5月10日晚之前)决定与保守党结盟还是与工党达成议会选举改革的协议。

  在6日结束的英国议会下院选举中,保守党赢得306个席位,工党获得258个,自民党取得57个。这是1974年以来议会下院首次出现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所占议席超过半数的局面。之后,保守党与自民党就联合组阁事宜立即展开了谈判。

  5月9日,克莱格与保守党领袖卡梅伦进行了30分钟的会谈,这也是大选结束后两人第二次面对面谈话。在此之前,两党的谈判团队进行了长达7小时的磋商。此外,双方谈判人员还定于10日再次会面。据称在9日的谈判中,保守党做出了很多让步,包括减少议会议员的数量等。不过,外界猜测卡梅伦已向党内高层表示,不会同意对改革议会选举举行公投,而改革议会选举恰是自由民主党非常看重的一点。

  克莱格应该清楚,他与保守党之间的谈判最多再持续24小时,否则民众将对此失去耐心。

  除了与卡梅伦的会面外,克莱格9日还与工党领袖、现任首相布朗进行了一小时的会谈。对于自民党中意的议会选举改革,布朗此前曾表示工党愿意“立即”着手一项立法,以便英国民众能以全民公决方式决定是否改革选举制度。因此,自民党内部有人希望克莱格“转投”工党。不过,工党高层人士认为,布朗作为党首的存在可能会影响公投的结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