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立法院”周三将再度审查陆生赴台相关法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0:52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9日报道,攸关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及承认大陆学历的“陆生三法”,本周将再度交付相关委员会审查。据悉,经过协商国民党同意将“教育委员会”主审的陆生来台相关法案延后至周三。

  报道说,争议多时的“专科学校法”、“大学法”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原本分别排入今日的“教育与内政委员会”进行初审,但由于包括“全民健康保险法修正草案”、“地质法”、“特种勤务条例”等都在今日审查,因此经过“立法院长”王金平协调后,“教育委员会”决定今日先处理“职业学校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等法案。

  据报道,王金平虽然表示希望“陆生三法”能在周五“院会”中就排入讨论案,但如果“专科学校法”、“大学法”周三才出委员会,周二的程序委员会自然无法排到周五的“院会”进行讨论。而且“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是否明天就能在“内政委员会”完成初审,其实也充满变量。

  据报道,民进党立院党团日前提出让“三限六不”(限校、限量及限域,不加分、不影响招生名额、不提供奖助学金、不允许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续留台湾就业)入法的要求,并搭配党籍“立委”管碧玲提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配套修法。但国民党已经表达反对“三限六不”入法,因此绿营今天不排除还有其它杯葛动作,绿营内部表示,“不一定是武斗”。

  不过,虽然周三才审查“大学法”及“专科学校法”,但国民党评估能否完成初审不会影响议程,因为这二法的“行政院版”,已经在日前的朝野冲突后被“程委会”排入“院会”讨论,因此蓝绿周五还是可以依“行政院”的版本进行朝野协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