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联储与数家央行重启临时货币互换机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10日11:0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启动与欧洲中央银行、加拿大、英国和瑞士等四家央行的临时货币互换机制,以帮助缓解国际金融市场的美元流动性压力。

  美联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机制旨在改善美元融资市场的流动性情况,防止紧张局势蔓延到其他市场和金融中心。”美联储说,中央银行将继续密切合作,共同应对融资市场的压力。

  美联储说,这些货币互换协议期限为2011年1月,有关细节将尽快发布。

  此外,日本中央银行也旋即宣布,向市场注入216亿美元资金,以应对希腊债务危机对日本金融系统的影响。

  在2007-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期间,美联储曾与这些中央银行采取了同样的美元流动性互换机制。

  因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情况恶化,近日国际金融市场震荡,市场对美元的需求显著增加。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妮娜)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