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南湖再现大面积死鱼 专家称不宜大规模养鱼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5月10日11:13

  南湖再度大面积翻塘 专家称不宜大规模养鱼

    荆楚网消息(武汉晚报)(记者 汤华明 实习生 徐心怡)昨日上午,南湖水面出现大面积“翻塘”,大量死鱼漂聚在南湖岸边,绵延1000多米,惹来众多人在岸边抢捞未完全死的鱼。

  上午12时,记者来到南湖大道看见,岸边漂着大量死鱼,白茫茫一片,空气中散发着阵阵臭味。30多个附近的居民忙着在岸边抢鱼。记者看到,一个年轻的小伙看见翻塘的鱼中,还有少量的活鱼,瞅准后,脱下衣服一猛子跳入湖中,捉到一条鱼后,抛给岸边的伙伴。也有不少居民,挽起裤腿,手拿编织袋,直接下湖打捞。数十分钟后,这伙人抬着几麻袋鱼扬长而去。一些有经验的鱼贩,站在岸边,拿着竹竿将远处未死的鱼拨过来。“今天装了多少?”面对居民的提问,小贩置之不理,驾车离开,让人不免担心起这些鱼的去向。

  随后,记者沿着南湖大道,行驶约3公里路,发现湖面上随处可见死鱼,大大小小的鲢鱼、翘嘴白等各种鱼漂在湖面。

  据了解,前日一场大雨过后,气温高低变化,加速了水层上下循环,直接导致鱼类缺氧,湖中就出现大面积翻塘现象。附近居民抱怨,事发后,没被打捞的死鱼,腐烂后臭气难闻,严重污染空气,同时也担心被打捞的死鱼会流入到市场中。

  据记者掌握的信息,去年4月和8月,本报和本地媒体就曾2次报道南湖大面积死鱼的事。昨日,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博士生导师熊邦喜称,目前南湖水质为劣四类,其频繁翻塘的主要原因是水质污染、富营养严重。已经成为城中湖的南湖,其水体氮、磷化合物严重超标,湖底有机质沉淀也很严重,不该再大面积放养食用鱼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