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强降雨侵袭福建 造成多处民房倒塌人员受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11:30
  中广网福州5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1分报道,近日强降雨再次侵袭南方各省。昨日(9日),福建省气象台再次发布北部暴雨警报,福建各地未来几天多有阵雨。持续的降雨天气会不会对福建市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呢?详细情况连线福建台记者林露。

  主持人:详细介绍一下福建近几天的天气情况。

  记者:从5月6日开始,福建省南部地区已经遭遇暴雨天气,根据省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暴雨预警来看今日(10日)全省仍有明显的降水,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四市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明后两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会有暴雨,省会福州的降雨也会持续。预计今天福州市也会有中到大阵雨或者雷阵雨,局部县市有暴雨。据统计,从9日开始的凌晨5时到11时,福建中部地区已经有8个县市24个测量站点的雨量已经超过了50毫米,防汛部门监测,由于9日的强降水全省一些河流出现了超警戒水位的情况。

  主持人:现在大雨天气对当地的交通、物价方面造成了的影响达到什么程度,有关部门采取哪些措施

  记者:连日的降雨给我省山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加大了,昨日(9日)凌晨5时左右,福建省南平市就遭遇了长时间特大暴雨的袭击。位于南平延平区杨真小区的一栋民房和一栋综合楼的一层被山洪袭击,造成一名15岁的孩子受伤,21人被困。同样受灾的还有南平新元安景区,那里遭遇了暴雨龙卷风和冰雹袭击,不少农田被淹,受灾面积达到4000平方米,目前受灾群众积极展开了自救,当地政府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善后工作。

  交通方面,昨天暴雨的袭击导致了104国道福建宁德福州段,205国道福建南平、三邻、上杭多处高速路受阻。不过今天早上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天这几个高速公路已经恢复了正常,目前暴雨并没有对机场码头等交通造成阻碍。同时我们也了解到,福建省各地由于连日的降水,目前当地的菜价可以说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为了应对连日暴雨可能带来的灾害隐患,从8日开始,福州市的相关部门已经紧急召开了会议部署防汛工作,要求提前调试防洪排涝的设施,目前我们了解到,我省大型水库的水位均在汛线水位以下,主要的江河控制站的水势平稳,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