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后现代婚礼请柬玩“穿越” 电影飞机票请帖流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2:43
  又到结婚季,新人们都会相互比较一番,“创意”成了婚礼成功与否的最大因素。而创意比拼从请柬就开始了。

  就是要自己设计

  “结婚是人生的大事,幸福浪漫要靠自己双手。”网友“开口笑”近日在网络版“非常男女”论坛上传了他的个性请柬。为了五月份的婚礼,他们花了大半个月,设计出“不那么大路货”的请柬。

  记者看到,这是张颇有怀旧情结的请柬,正方形珠光纸,底色略泛黄,封面上书“革命的道路上有你我”,十来个工农兵敲锣打鼓,有的手捧红宝书,有的高举大大的“喜”字,洋溢着革命的喜庆。

  打开来,左边是这对新人的军装照,“开口笑”说:“这是拿我俩的照片修改的,呵呵,纯属娱乐。”右边则是请柬的正文,花团锦簇下,时间、地点、人物一一列清,再加上一段“请各位来自五湖四海的革命战友,为我们共同见证这庄严、神圣而又荣耀的时刻!”末了,还不忘注明“优生优育、计划生育”。请柬背面,则很详细地画出了酒店的方位图。

  为什么要设计这样一张“穿越”的请柬呢?“开口笑”说:“我们把婚礼的策划都当作一件很有趣的事,设计请柬也很好玩。以前我们收到的请柬虽然漂亮精致,但是无特色,记不住。我们的喜宴在西餐厅举办,因此想来个文化碰撞,弄个很传统很怀旧的请柬。于是就在网上找图案,找合适的文字,再PS几张图片,很快就定制完成。”

  不过,“开口笑”提醒,这次邀请的朋友普遍年轻,较能接受这种略带夸张的方式,如果是家人亲戚为主,要制作比较另类的请柬,还得先问问他们的意见,以免接受不了。

  电影票、飞机票请帖正流行

  网友“卡坦岛”也在本报论坛上传了一张朋友送来的请帖,该请帖细细长长,更像是一张电影票。请帖正面除了印着新人的名字、照片、喜宴的时间外,还印着“ 影片:相爱一生”的字样。请帖背面印着邀请嘉宾的名字,并将办喜宴的地点写成了影院,将座位写成了“vip”,此外,还出现“票价:无价”的字样。

  “看了请帖就感觉要去看一场爱情电影,很有创意。”不少网友看后都觉得像电影票式的请帖很有意思。记者了解到,市场上,类似的请帖样式挺多,电影票、飞机票是目前最流行的,价格在几毛钱到几元钱不等。

  本报记者 朱韶蓁 徐俊 (来源:钱江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