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全力保救灾物资和棉花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13:14
  据铁道部网站报道,4月份,各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的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做好西北抗震、西南抗旱救灾物资和东北粮食、西北棉花外运组织工作,保证了重点物资的运输需求。5月份,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合理调配车辆,均衡组织,保证电煤、粮食、棉花、救灾等重点物资运输。

  要确保抗震救灾物资运输。各铁路局要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及时调配车辆,保证抗震救灾物资装运。沿途各局要加强协调,做好运行调整。青藏铁路公司要提前做好西宁地区的组织准备工作,提早安排好卸车场地和人员机具,防止重车积压。随着青海玉树地区灾后重建工作逐步展开,西北地区车流将持续增大,相关铁路局要按照铁道部要求,及时把机车调配到位,确保不因车流积压影响救灾运输。

  要加强棉花运输。自4月16日至7月24日开展100天新疆棉突运工作。乌鲁木齐铁路局要按照铁道部关于棉花突运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棉花日均装车达到300车以上,力争用100天时间完成新疆棉花的突运任务;要加强与中国棉花协会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内地棉纺企业的运输需求,积极组织开行棉花专列,确保满足重点企业用棉需求。

  要加强粮食运输。目前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共有4批调运任务,其中第一批50万吨中央储备稻谷调运已于4月底完成,另外三批共计445万吨中储粮跨省移库任务和30万吨中央储备稻谷跨省移库正在调运之中。相关铁路局要加强与中储粮的信息沟通,随时掌握移库任务进度,优先组织装运,确保按期完成调运任务。

  同时,各有关单位要保证电煤、石油、春耕物资、西北地区农副产品以及高铁、客运专线建设所需的长钢轨运输。 (来源:新华网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