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产全球最大工厂落户广州花都 2012年正式投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13:42
  中广网广州5月10日消息(记者黄少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2分报道,日产汽车全球最大工厂落户广州花都,投资50亿,计划2012年正式投产,最大产能将超过80万辆。
东风日产第二工厂奠基仪式(图片来源:青岛新闻网)

  据介绍,新工厂不仅是日产全球最大的工厂,也将按照最环保、最高技术标准、最高效率来整体规划新工厂,它将是东风日产经过多年沉淀后站在一个高起点上的精品工程。据悉,随着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的建成,花都工厂将稳居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而东风日产也将成为广州市最重要的汽车企业、中国最先进的汽车制造企业之一。

  新工厂它有很多先进的地方。比如,在一直被业界公认的汽车制造污染最严重的涂装工艺上,工厂将在国内率先采用中面涂连续喷涂工艺技术,不仅能减少1/3的能耗,而且在保证高质量的同时将喷涂损失降至最低,有效减少车身喷涂给环境带来的污染。而新工厂的废水通过深度处理后,也将直接进入生产给水系统,实现了废水的零排放。

  据悉,第二工厂建设投产后,产能为60万辆,最大产能将超过80万辆,相比同步设计和建设的日产九州工厂,花都工厂的产能甚至超过其最大产能的30%以上。东风日产的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员工将达到13000人,年上缴税收将接近200亿元。届时,东风日产将占据华南汽车工业的半壁江山,并有可能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前三甲企业,这不仅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更意味着东风日产将成功晋升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领先企业之列。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