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股市暴跌与“黑客”网络攻击无关 原因尚不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4:01

  道指暴跌与“黑客”无关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土安全与反恐事务助理约翰·布伦南9日说,没有证据显示,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暴跌因网络遭遇攻击引起。

  布伦南当天做客美国福克斯电视台 “福克斯星期日新闻”节目。被问及网络攻击是否为道指暴跌原因时,布伦南说:“没有迹象显示这一情况。 ”

  道指6日盘中一度暴跌近1000点,创美国股票市场有史以来最大单日盘中跌幅。在20分钟暴跌时段内,多只股票失去几乎100%市值,以1美分价格换手。

  美国媒体先前报道,花旗集团一名交易员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易平台卖出E-Mini股指期货合约时,错打一个字母,把1600万美元写成160亿美元,引发暴跌。这一说法遭花旗否认。

  尽管暴跌原因尚未查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机构投资者广泛使用的高速算法交易助推道指跳水。路透社报道称,证券交易委员会正考虑采取措施,对大跌时段的交易速度予以限制。(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