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62名中国工人因清洁iPhone屏幕导致中毒入院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5月10日14:30
  5月10日消息,据港台媒体报道,在中国江苏省,至少有62名工人在生产iPhone轻触式屏幕时,因使用有毒化学物正己烷清洁屏幕而中毒入院,部分人要留院多月。

  直至2009年8月,院方证实这些工人因直接使用正己烷导致中毒,厂方才停止使用正己烷。据悉,该厂经理因为贪图正己烷干得较快而弃用酒精,并让员工在通风不足的地方直接使用正己烷。厂方已解雇这名经理,并向工人支付医药费。

  专家指出,长期暴露于正己烷,会严重损害周边神经系统,并延至脊髓,导致肌肉萎缩甚至瘫痪。

  一名仍留院女工表示,她在台资工厂Wintek工作,去年春季健康突然转差,手部麻痹,走路无法平衡,夏季被送院治疗。同一房间的其他工人也出现相同症状,感到头痛、头昏眼花、手脚痛楚等。

  香港劳工团体认为,苹果产品价格不菲,公司应多花一点钱,确保工人的工作环境安全。据了解,目前已有44名工人委托律师向厂方索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