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校外培训班成安保盲区 教委称主管单位负责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4:43

  针对近期出现的校园安全问题,北京市各中小学上下学时段校门前都配备了警力执勤,但是课外培训学校却成为安保的盲点。

  周四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通州四中东侧的一个课外培训点。该培训点教学楼内有三四家培训机构,都是针对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的辅导培训班。

  下午6时许,培训班刚刚下课。尽管大部分学生都陆续回家,仍有个别学生留在教室内上自习。

  记者注意到,教学楼门口并没有民警或保安执勤,社会人员可以随意进出教学楼。

  随后,记者又来到朝阳区慈云寺住邦2000内的一家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当时正有十几名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上课,写字楼大厅只有一名保安,进入写字楼的社会人员并不需要做任何登记。

  此外,记者又分别走访了位于双井、三元桥、百子湾和通州的10家美术、英语和游泳的培训机构发现,这些培训机构要么是在无人值守的教学楼、居民楼中,要么是在保安形同虚设的写字楼内。

  培训机构

  督促安保人员起到应有作用

  通州四中东侧第一学堂培训班的周老师表示,“如果警方也能在我们这儿加强安保当然最好,毕竟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学生,也能减轻我们的压力。”

  不过周老师也承认,培训学校属于比较边缘的教学项目,要求警方扩大保护范围可能比较困难,但他们会要求自己的安保人员,增强责任心,起到应有的作用。

  家长观点

  培训学校不该完全依赖警方

  吴女士的孩子在慈云寺附近上少儿英语培训课程,她向记者表示,选择培训班时她主要还是考虑课程因素,“其实安保问题更重要,但学校也不该完全依赖警方。”

  另外一位学生家长张燕认为,警方在中小学校门口执勤是以照顾学生安全为目的,应该涉及到各种学生聚集的地方。有时候培训学校的管理比正规学校更加松散,也更容易出问题,因此希望培训班的安全问题能得到相关部门重视。

  相关说法

  市教委:谁主管谁负责

  据了解,培训机构的监管问题主要由各区教委下属的社会力量办学科负责。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对于遍布市内的英语班、舞蹈班等儿童聚集区域的安全工作,主要是“谁主管谁负责”,各部门也要加强监控,提高防范意识,防止出现事故。

  市教委已向家长和学生下发了通知,要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