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评论

评论:楼市新政后须警惕假摔 房产价格依然坚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4:54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截至5月6日晚,本市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数合计为57个,其中多数项目在新政全面实施以后的10天里成交量为个位数,有20个项目至今成交量为零。 (据《法制晚报》)

  “市场明显降温”这样的表述,其实在以前的宏观调控之后也曾出现过,但最后事实证明,市场降温更像是一种“假摔”,即市场降温是假象,真相是价格依然坚挺。我以为,尽管这一轮宏观调控堪称史上最严,实际效果也很显著,但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

  以开发商降价打折为例。开发商降价打折应该是市场降温的明显标志,但究竟是真降价还是“假降暗升”还需要擦亮眼睛观察。例如,率先在全国打响今年以来降价售楼头炮的知名开发商恒大地产,获得了不少人的肯定和赞许,但据《羊城晚报》追踪报道,恒大地产多套楼盘8.5折优惠后的价格比之前还贵。

  类似于这种“真打折伪降价”的现象,不但不是楼市降温的体现,反而折射出开发商非常狡猾的一面,即借助宏观调控搞促销然后牟利。在关键时候,这种假象或许会迷惑公众。

  笔者以为,眼下要为更深层次的调控早做准备,比如,抑制流动性过剩和通货膨胀预期,把住房保障确定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