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大选难平静 枪战、爆炸致6人死10余人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5:06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菲律宾10日举行全国大选,预计超过4000万选民将投票选出该国新任总统、副总统以及省、市等地方行政机构逾1.7万名官员。但是当天菲律宾多个省份发生暴力事件,目前已经导致至少6人死亡,十余人受伤。

  据报道,在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自治区马京达瑙省,去年年底发生了震惊世人的致57人遇害的政治屠杀案,今日又传来枪声。10日选举开始时,当地发生枪战,导致2人死亡。

  报道指出,一名军方发言人表示,10日,马京达瑙省一处城镇的2名副市长候选人的支持者发生激烈冲突,双方展开枪战。1名持有武器者和1名未持武器者在长达20分钟的枪战过程中死亡。

  这次枪战在一处乡村投票站附近发生,导致当地村民逃离,投票暂停。当地军方派遣士兵前往枪战发生地维护治安,控制局面。

  同日,在马京达瑙省另一个地方,身份不明的人士投掷了2颗手榴弹,引发菲警方、军方与这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的激烈枪战。军方发言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伙“无法无天”的武装分子属于什么组织,但他们的行为可能也与大选有关。

  另外,10日在菲北部的拉乌尼翁地区,当地选票站正要开门迎接选民,便遭到自制炸弹的袭击,导致4人受伤,所幸伤势不重。

  还有,10日,在菲南部的马拉维市,2枚炸弹在一所被用作投票中心的学校附近爆炸,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建筑严重受损的报告。

  此外,10日当天,菲律宾三宝颜锡布格省(Zamboanga Sibugay),一名市长级候选人的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该名候选人的保镖和支持者中3人遭枪击死亡,另有10人受伤。

  目前尚不清楚该候选人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的原因。

  另外,菲律宾警方同一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称,该国南部北哥打巴托省一位政治家的1名支持者在骑摩托车时遭人枪杀。

  以上种种暴力事件共导致6人死亡,10多人受伤。

  报道指出,菲律宾的选举经常受到暴力事件的影响,地区政客时不时采用暴力等极端手段残忍地针对竞争对手。这可能会影响到大选的顺利进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