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飞向任志强的鞋子是不是扔错了方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5:36
  2009年流行“被”,看来2010年流行“扔”,有些人终于向西方取得了“真经”。有幸迎接“2010年第一鞋”的是名声既大谤也随之的地产商任志强。

  任志强何辜,要受此惊吓!只因他屡次说房价还要涨,在人民群众实在是买不起房子的时侯,在政府官员决定给房市降温的时侯,在大家盼星星盼月亮盼房价跌下来的时侯,任志强仍坚持已见,说房价还要涨。在中国房地产业,任志强绝对是个另类,他不趋炎附势,也不随声附和,总有一套高论与众不同,很多人不耐听,听到他说话就很烦燥。

  但是,任志强说过的那些话,错了没有?如果任志强是有意抗拒政府,坚挺房价,应该早就被撸了国企董事长帽子了。如果任志强是散布谣言,蛊惑人心,也应该早就被扭进局子里了。可是,任志强说了那么多另类的话,除了准确预测房价还要上涨外,还包括指责央视唱衰房价错判断形势,害民众错失购房良机,包括“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房地产比鱼翅,鱼翅再贵也不是泡沫”、“买不起房就该回农村”等等,却没有任何组织部门撤他的职,也没有纪检部门双规他,至少说明清醒的有权人士也知道任志强的话有一定道理,不是坏人。

  他不过是在陈述事实,他不过是在捅破窗户纸。

  任志强爱说话,而且说的话都象隆隆的炮声,难免被人断章取义,也难免得罪人。其实,我们不能抓他某一句话的辫子,我们综合他的声音主流,主要思想,可以发现,他几乎没有说错过,对房地产的走势判断很准确,对部分人的心态一针见血。在中国,房子需求就是刚性需求,供不应求,城市中心及周围环绕片区尤其供不应求,要求房价不涨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说房价不涨那绝对是骗人的。加上中国特有的国情,地价高,税负高,灰色利益输送多,房价怎么会不涨呢?有一个故事叫皇帝的新衣,任志强不过是那个说了真话的孩子。真实往往很残酷,所以让人很恼火。

  我们对任志强,应该是鼓励他发声,不应该反感。理由只有一个,他没有撒谎。

  中国房地产的畸形发展,是任志强造成的么?是任志强的嘴巴吹起来的泡沫么?是任志强的错么?

  俗话说,冤有头债有主,这个鞋子突然飞向任志强,是不是扔错了方向?

  我想起了鲁讯写的一篇文章《立论》:“一家人家生了一个男孩,合家高兴透顶了。满月的时候,抱出来给客人看,——大概自然是想得一点好兆头。一个说:"这孩子将来要发财的。"他于是得到一番感谢。一个说:"这孩子将来要做官的。"他于是收回几句恭维。一个说:"这孩子将来是要死的。"他于是得到一顿大家合力的痛打。说要死的必然,说富贵的许谎。但说谎的得好报,说必然的遭打。……”这位扔鞋的先生想来应该读过鲁讯这篇文章,而任志强正是那个遭“痛打”(扔鞋)的人,真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

  任志强身在地产界,当然是房地产的代言人,这不足为怪,但他也是把皇帝新衣戳穿的那个人,这点你可以不喜欢但不能不敬佩。

  真正应为房地产畸形发展承担责任,接受鞋子飞吻的,不应该是任志强。

  目前在政府强力调控下,房价暂时回落了,但是供需矛盾解决了吗,没有。调控能持续多久,调控力度能有多大,调控会不会伤害更多行业,大家都心中无数。任志强说:“房价降是要降的。但,我们担忧的是,调控过后怎么办?”这是多么清醒的声音!

  在房价回落后,可能迎来新一轮强劲反弹,你准备好了吗?当你发现,就是房价暂时降下百分之五十,你仍然买不起房子的时侯,你还要把鞋扔向任志强?

  [作者:罗军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来源:南海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