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幕9天公共交通运送世博客流约312.24万人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16:12
  中广网上海5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6分报道,10日下午,上海世博会举行交通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世博交通保障工作情况。据了解,截止目前,上海世博会交通运力保障充足,总体运转良好,运行有序。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陈庆滨。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记者: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局长孙建平说,据统计,自5月1日至5月9日,公共交通共运送世博客流约312.24万人次。其中,5条涉博轨道交通运送世博客流113.29万人次,占总运送量36%;地面公交总运送客流量约55.15万人次,占总运送量的17.55%。从客流分布看,轨道交通仍是游客首选的交通出行方式。自5月1日起,轨道交通已实行世博运营图,所有涉博线路实行跨零点运营。同时呢世博保障组还在耀华路、后滩等客流集中站点,采取了调整闸机分布;设置围栏区和隔离栏,完善导向标志等措施,缓解客流集聚,提高通行效率。另外,自5月1日起,42条公交专线执行新的运营时刻表。目前专线的运力还是比较充足的。

  良好的交通也离不开运转有效、畅通的交通指挥体系。刚才孙建平局长也是介绍到,自世博以来,运输保障调度中心值班长要从早7点一直要带岗工作到次日的7点,交通安保、交警等各工作席位要从7点工作到次日的2点在岗职守。其中重大活动、应急状态,以及5月份、10月份还要采取双岗制,同时有关部门还组成了公交、轨道、出租汽车、水上船舶等10个现场工作组常驻一线,及时掌握客流实时动态。

  最后呢,孙局长也表示,从已发售的世博园门票看,今后一段时间世博园面临的交通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因此他也是提醒说,希望准备去世博参观的人们能及时了解交通信息,避免高峰时期前来参观。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