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首位华人参选美国伊州众议员 担任两乐团主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6:25

  伊州第17区州众议员参选人张竤的全家福。(美国《世界日报》 图:张竤提供)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于今年2月在共和党内初选脱颖而出的美国伊州第17区州众议员参选人张竤 (Hamilton Chang),雄心万丈的往11月的大选迈进,身为华裔参选伊州众议员的第一人,希望包括华裔在内的选民,能够给予他全力支持。

  美国总统奥巴马入主白宫后,他留下的国会参议员空缺,让伊州北岸政坛大搬风。多次连任的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寇克(Mark Kirk)转换跑道,朝国会参议员之路前进,而其留下的国会众议员位置,受到了资深州众议员伊丽莎白?格森(Elizabeth Coulson)的青睐,而格森的州众议员的职缺,则给了政治新人张竤开放了机会。

  现年43岁的张竤,出生于密西根,拥有密西根大学学士及芝加哥大学MBA学位,目前从事金融顾问工作。

  张竤表示,经济不景气,家家户户节衣缩食,量入为出,但州政府却把钱花不在不该花的事情上面,且效率不彰,让拥有全美第三大城芝加哥、美丽的密西根湖、丰美农地的伊州,在全美各州经济发展前景排名上名列最后几名。

  张竤强调,如果政府有效运用纳税人的钱,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不介意增税,但依照目前政府大而无当的运作状况,他反对增税。他认为,政府财政的运用应该更有效率,更透明化。为了给自己的孩子以及全州的孩子,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他决定出来竞选州众议员。

  张竤的祖父是国画大师张榖年,其父是密州侨界及医界名人张正旸,但张竑此次出来竞选,未惊动其父,希望靠自己的力量闯出天下,现住在伟而美市,和妻子育有分别为13、12、9、7岁四子,他是小区活跃人士,在当地两个乐团 Pop Rocks 和 East of Edens 担任主唱,同时在孩子们童军、足球、篮球、棒球等活动中担任义工。

  张竤获得州众议员格森的背书和支持,为了替他竞选造势及募款,格森等人将于5月12日晚上7时到9时在 Hackney " s on Lake(1514 E. Lake Ave, Glenview, IL) 举行募款活动。(陈嘉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