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私营加油站称“问题汽油”系油罐脏物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6:28
  中新网海口5月10日电 (付美斌)近几日,海南“问题汽油”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0日,被反映有问题的加油站之一海南永成加油站老板庞君国称,“问题汽油”系清洗加油站的油罐时,没有彻底清洁干净油罐内脏物所致。

  自5月份以来,海南发生多起车主投诉“问题汽油”事件,涉及“问题汽油”导致损坏的包括一汽丰田、长安铃木、别克、雪佛兰等多个品牌汽车,其中尤以丰田汽车情况较为严重。汽修技术员检查后发现,被损坏汽车的故障主要是由于汽油杂质过多、燃烧不完全、积碳过多、汽车出现熄火、带速抖动、启动困难等故障。故障较轻的车辆对油箱进行清洗后即可排除故障,故障严重的汽车有的气门杆被顶断。而这些“问题汽油”大多发生在民营加油站。

  10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海口市蓝天路的海南永成加油站看到,陆续有近20位车主开车封堵加油站,与加油站老板庞君国商讨赔偿事宜。海口市工商局大英工商所执法人员也赶到事发现场,协调庞君国与受害车主的赔偿事宜。部分受害车主当场拿到了“问题汽油”赔偿现金。

  庞君国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4月底工作人员对加油站油罐进行了清洁,5月1日,海南永成加油站从中石化海南分公司的马村油库购进10吨标号为93号的汽油。5月1日到3日,有部分车主的车辆到永成加油站加到了这批汽油。庞君国说,“问题汽油”出现后,加油站工作人员再次检查清洁后的油罐,发现清洁后的油罐内仍有部分油渣残留,导致产生“问题汽油”。

  针对“问题汽油”事件,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海南省工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已介入调查。目前,海南质检部门已对部分加油站油品进行抽检,送往国家石油化工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检验,送检结果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