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时代广场爆炸未遂案嫌犯仅花七千美元作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7:24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时代广场爆炸未遂案嫌犯沙赫扎德似乎只用了不到7000美元钞票策划了这起失败的阴谋。

  据报道,沙赫扎德从巴基斯坦到美国,以及从美国返回阿联酋的机票,单程均不足800美元。除此之外,他的生活费,包括在康涅狄格州租住了3个月的房子,平均每个月不到1200美元。

  他的汽车炸弹也很便宜:总共价值1300美元的1993年日产“探险者”轿车和一些火药、汽油及丙烷。

  他还为自己买了一把400美元的枪。

  现年30岁的沙赫扎德租住在简陋的寓所内,睡在气垫上,他曾经以大学生身份在一家珠宝店工作。

  沙赫扎德的经济状况目前正在调查中,当局想要查清他是否从恐怖组织那里获得资助。

  此前,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说,美国已经找到证据显示,汽车炸弹爆炸未遂案同巴基斯坦塔利班有关。霍尔德在美国广播公司时事节目上说,“我们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协助促成此事,我们知道他们可能参与资助此行动,我们知道沙赫扎德按他们的指示行事。”

  据了解,沙赫扎德曾多次往返美国和巴基斯坦,他的亲戚也认识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些头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