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科院南京分院办“科普周暨公众科学日”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8:12
  中新网南京5月10日电 (朱晓颖)记者10日从中科院南京分院了解到,该院2010年“科普周暨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将从本月15日起启动,持续到本月底,将举办24场活动。

  其中,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活动包括参观观测基地“天文科普之旅”,陆埮院士开讲“现代天体物理前沿”,王思潮研究员讲“人类是不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命”。

  此外,中科院南京古生物研究所活动有:开办“热河生物群化石精品展”,冯伟民研究员讲“生命进化的奇妙旅程”,举办“第四届化石鉴赏会”、“古生物化石摄影展”,在“国际博物馆日”免费开放场馆,组织古生物爱好者野外地质考察。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将开办龚子同研究员“中国土壤资源、土壤与人类健康”讲座,开放土壤标本馆、水稻田、水稻土起源陈列馆等。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蓝藻水华实时监控系统、所史陈列馆将对外开放,同时还将展示鄱阳湖、太湖生态保护与研究工作。

  南京中科天文仪器有限公司、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将开展系列天文望远镜观测、科普知识联展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