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粤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 就业率有望达9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8:22
  中新网广州5月10日电 (谢平江 程景伟)10日上午,“2010南粤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同时宣布2010南粤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正式启动。相关信息显示,广东将争取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肖志恒讲话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其就业问题直接关系到大局稳定和国计民生。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上来,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工作。

  肖志恒指出,要重点抓好“四个服务”:一是就业援助服务。要精心组织好系列现场招聘会,继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一村一大学生”和“医学专业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从医”等专项计划,积极推广“网上招聘”等多种招聘模式,努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平台。

  二是创业孵化服务。要充分激发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活力,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建设,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三是见习实习服务。要通过见习实习的锻炼,帮助高校毕业生掌握融入社会的基本常识,为创业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四是政策信息服务。从中央到地方制订了一系列扶持大学生的优惠政策,各有关部门要向高校毕业生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并做好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肖志恒一行还视察了招聘会现场,并与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倾听毕业生的声音,详细了解企业的需求。

  据悉,此次招聘会具有规格高、规模大、招聘单位和参会毕业生人数多等特点。有中石化、TCL、LG、光大银行等省内外约45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毕业生,提供约1.1万个招聘岗位,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在招聘会现场,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等相关部门设立10多个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三支一扶”、“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等政策咨询服务,并发放相关政策资料。据初步统计,约有3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场参加应聘。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欧真志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会把更多的就业岗位的政策信息送到校园里面,到校园里边进行就业政策信息的咨询,同时也准备更多的现场招聘会,争取使今年的就业率达到90%以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