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呼吁球迷:赴南非观看世界杯时注意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8:33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如何保护为观看世界杯足球赛而将于6月前往南非的日本人的安全,正成为让日本外务省头疼的问题。这是因为南非的恶性犯罪案件发生率较高,日本球迷很有可能被牵扯进去。外务省呼吁球迷不要夜间外出或单独行动,并将于日本队比赛的前一天向当地派遣职员以防万一。

  去年9月南非警方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3月的一年之内,南非共发生杀人案件约1.8万起,平均每天约50起。持枪抢劫案也经常发生。在首都比勒陀利亚,商店安装的防盗窗格外醒目。

  因为不需要入境签证,且不必接种黄热病疫苗,日本人能够方便地前往南非旅游。

  外务省已要求国内策划组团观看世界杯的4家旅行社不要在行程中安排游客自由活动。南非政府也将下大力气维持治安,例如将在各比赛场地为对阵双方国家的大使馆工作人员提供专用场所,以备突发事件。

  鉴于观看世界杯的游客中很多人是首次出国,外务省的官员呼吁游客避免单独旅行,尽量不要乘坐巴士或地铁,“行动时牢记安全第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