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欧洲航空再受冰岛火山灰影响 迫使多国领空关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19:09
火山灰造成赴欧航班受阻(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8时52分报道,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再度爆发所造成的火山灰飘移,迫使多国领空关闭,法国、意大利及葡萄牙等地9日有数十个航班取消。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冰岛火山灰目前对欧洲空运造成怎样影响?

  编辑:法国方面,火山灰迫使巴黎、里昂、尼斯三地机场至少70%飞往南欧的航班取消。尼斯机场是距离戛纳最近的国际机场,定于12日开始的戛纳电影节可能受影响。受冰岛火山灰影响,德国南部的部分机场当地时间9日15时再次被关闭,实行禁飞。奥地利9日也发表声明说将关闭国内机场,其中大部分将持续到今天早上。英国9日关闭了苏格兰地区机场。此外,部分跨大西洋航空也受到火山灰的影响,比如纽约至巴黎航程可能要绕道飞行,航程可能增加大约1000公里,时间延长超过一个小时。不过,此前一天受火山灰影响而关闭领空的意大利决定于当地时间9日14时重新开放机场。西班牙北部、包括巴塞罗纳机场在内的部分机场当天也重新开放。

  另外,根据欧盟空中交通管理控制中心官员9日在布鲁塞尔介绍,当天欧洲起降的航班比往日平均水平大约减少1000架次。但欧盟空中交通管理控制中心表示,此次火山喷发,大规模的航班取消并没有发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