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活动周10日上午启动(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0日19:09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2010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活动周今天(10日)上午启动。以“消除歧视、摆脱贫困、关爱生命、共享阳光”为主题的生命阳光馆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残疾人主题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仪式并参观了生命阳光馆。
2010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活动周10日上午启动(中广网记者涂傲 摄)

  在回良玉副总理宣布“生命阳光馆活动周”开幕后,上海浦东残疾人轮椅管乐队的残疾人乐手现场演奏了“生命阳光馆馆歌”。随后回良玉、俞正声等领导来到生命阳光馆参观。当看到在高科技的智能辅助器具的帮助下,残疾人能够具有更高的生活质量时,回良玉高兴的说,希望有关方面积极鼓励支持这类产品的研发,为残疾人创造平等参与、共享和谐的机会和条件。
张海迪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中广网记者涂傲 摄)

中国之声记者费磊在现场采访(中广网记者涂傲 摄)

  在启动仪讲话中,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表示,希望各界朋友通过观看生命阳光馆“留住脚步、带走感动”: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次设立残疾人和以残疾人事业为主题的生命阳光馆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的关注和赞誉。生命阳光馆不仅会让残疾人感受到温暖,也会激发更多的人创造美好的明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为生命阳光馆启动发来贺信表示“生命阳光馆”开启了世博会近160年的历史先河,该馆将有助于促进残疾人福祉,感谢为实现之一目标而不懈努力的人们。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