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长宁:鸟巢筑进热水器烟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9:04

  中新网成都5月10日电 (李然 王旭)对于城里人来说,鸟窝、鸟蛋绝对少见,5月10日,家住四川省长宁县新华街的李女士却在自己的热水器烟道里发现了一个鸟巢,而且鸟巢里居然还有6枚鸟蛋。

  据李女士介绍,由于自己在乡镇工作,只有周末才回家居住,没想到一个礼拜没有用热水器,居然有鸟把巢筑进了热水器,幸好及时发现,不然就会出现“灭门惨案”。

  李女士说,周末回家的时候,就发现热水器通风口是鸟的羽毛,因为害怕出现事故,所以一直不敢用热水器,星期天中午,又发现两只鸟不断从热水器烟道进出,所以请来修理工检查究竟。修理工打开热水器,发现了筑在烟道内的一只鸟窝,鸟窝非常坚固,用力都无法拆散,修理工小心翼翼取出鸟窝,里面居然还有6枚鸟蛋。更让人惊奇的是,6枚鸟蛋4小2大。大蛋通体为孔雀绿色,比鸡蛋略小,而小蛋却通体花纹,咖啡色的点状图案点缀在白色蛋体上非常醒目。

  李女士告诉记者,两只大鸟只有家鸽大小,全身都是黑色,飞翔的时候可以看见翅膀下面有白色,她也请教了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同一个鸟窝出现两种鸟蛋的现象很少见。

  长宁县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宁县城是国家卫生县城和四川省园林县城,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47.1%,随着近年来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来这里栖息的鸟类明显增多,在县城的绿化树上,随处可见鸟巢,在居民小区,各种鸟类也不怕人,经常飞进居民家中觅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