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宗教界向玉树灾区捐款捐物8692.7万元人民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18:42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魏武)来自国家宗教事务局的数字显示,截至7日,我国宗教界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已达8692.7万元人民币。在10日发表的《致宗教界的公开信》中,国家宗教事务局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抗震救灾的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表示亲密慰问,致以崇高敬意。

  公开信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地震发生后,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在第一时间发出慰问信,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祈福和祈祷,纷纷解囊相助。玉树宗教教职人员在寺庙损毁、人员伤亡严重的情况下,迅速组成搜救队抢救和挖掘被埋人员,协助政府按照民族习俗妥善处理遇难者遗体,尽力安抚受灾群众,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发挥了特殊重要的作用。

  公开信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共克危难,夺取了抗震救灾的阶段性重大胜利,灾后重建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灾后重建是一个长期复杂的社会工程,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

  公开信呼吁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用捐款方式支持玉树灾区重建,保持在支持抗震救灾中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服务社会,利益人群,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公开信表示,希望灾区宗教界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统一安排,积极参加重建家园的艰巨工作,同时防范分裂势力利用抗震救灾挑拨煽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维护社会和谐。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在包括宗教界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重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新玉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