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红衫军领袖要求总理为上个月流血冲突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8:50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日前已松口接受总理阿披实所提的国家和解进程,各方都在等待何时解散集会,拖延多日后,红衫军领袖之一的贾图朋10日表示,要总理为4月10日流血冲突负责。

  贾图朋(Jatuporn Prompan)当天说,红衫军领袖还没达成结论,他们的和解计划也未完成,何时结束在曼谷闹区的集会活动尚未决定。

  贾图朋指出,阿披实和副总理苏德(Suthep Thaugsuban)必须面对法律,为4-10流血冲突负责,因为不少平民在冲突中死亡。

  4月10日镇暴部队试图驱离聚集在繁华桥(Phan Fa)的红衫军,发生流血冲突造成25人死亡、800多人受伤。

  贾图朋表示,有许多议题要讨论,尤其是法律案件,部分红衫军领袖认为,只有红衫军领袖要面对恐怖份子攻击与推翻君主制度的控诉,并不公平。

  他表示,抗议者在冲突中死亡对红衫军来说十分严重,但一直到现在,没有人对这起事件负责。

  贾图朋说,被指控的红衫军领袖不要求特赦,但要正副总理也能接受同等对待。

  贾图朋表示,若没人对此事负责,红衫军领袖很难对支持者解释为何要结束示威活动。他们知道社会想要和解,但不能让支持者平白死亡,没得到公道。

  红衫军领袖目前仍针对红衫军版本和解计划与解散日期进行讨论,还没有结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